1234

随缘更新
晋江ID:叶落舞啼

一个长篇脑洞

☡无逻辑脑洞

☡OOC预警

☡流水账

☡1146×你友情向



     你是一个特种兵,在某次执行任务时受到了某种特殊物质的辐射身体出现异常,在经过治疗后没有检测出其他异常,你虽然不放心但也没办法。

     某一天你在床上躺着突然听到异响睁开眼睛时一个浑身白色的男人站在床边,你从床上暴起向其发动攻击,那人也不甘示弱拔刀反击,几招下来你把他打退几步,正要继续攻击时那人消失了,你非常惊讶,你看着手上的伤满腹疑惑,因为明天还有训练,你只好处理了伤口后休息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那个男人不时出现,每次出现都会引起战斗,而且男人出现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终于有一天你把他击倒在地,压制住他后你喘着气问:“说吧,你是谁,你的所属,谁派你来的。”起初,男人只是沉默并不答话,你看着他的脸好奇的搓了几下发现这白色并不是染上的而似乎是他本来的肤色,你的一系列动作自然引起男人的不满而瞪着你,你:“瞪着我也没用!你要是不说我有很多办法让你说,到时候你就不止趴在地上了,在问出我要知道的事前你知道后果吧?”

      男人把脸转向另一边模糊的声音响起:“白血球嗜中性粒细胞课U-1146。”

       “啥?”

      “白血球嗜中性粒细胞课U-1146!”男人不满的声音也大了起来。什么玩意?听到这种回答的你不禁恼怒手上力气也加大:“我跟你说……”话未说完手上一松那人又消失了,你站起身用力挠了挠头平复了一下焦躁的情绪,那人说 :“白血球嗜中性粒细胞课U-1146?”白血球?他的帽子上确实是这三个字,而且铭牌上也有1146这个号码。嗜中性粒细胞?回忆了一下自己的体检单,上面确实有这个细胞,免疫细胞?疑惑的你打算在下次他出现时问清楚。

     那人果然又出现了,这次你并不打算动手而是想两人和平解决问题,那人也同意了。解释花了很长时间,你和他都无法相信事情的真实,直到无意间你们的手碰在了一起发出奇怪的共鸣,你们才勉强相信,而且你认为这是辐射造成的原因。一来二去你们渐渐熟识,他叫你主人,而你不喜欢叫他编号就一直叫他老白。

      你的队伍任务失败了需要紧急撤离,而你被留下断后,弹尽粮绝的你已经受了伤而且只剩下一把匕首,看着在你攻击下不断倒下和剩余的敌人你觉得可能要牺牲了,这时老白又出现了,他惊讶于你的样子但还是帮你解决了几个扑上来的敌人,并背起你迅速离开。他帮你简单处理了伤口并在你的指路下他飞快前行,路上你向他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他的工作。一路无话,终于你们在天快亮时赶上了队伍,他放下你,你回头正准备说话时他消失了。

      部队厨房正在做饭,你因为受伤被派去帮厨,你刚拿起一个洋葱就眼前一花等回过神时你发现你站在到处都是楼房的街道两旁,身穿红色制服的人搬着箱子来来往往。正在疑惑时看到了一旁的人“老白!?”你惊讶的叫着,老白也十分惊讶:“主人,你为何在这里?”“这里是?”“这里是你的身体内。”你并不知道为何会在自己身体里并且觉得可能是那次辐射的影响,你对自己体内的景象感到十分新奇。正看着听到叮咚的响声老白的帽子上立起一块牌子,老白告诉你这是受体,这个警报响起时就说明有细菌入侵并立刻向前跑去。“好丑……”跟在后面的你看着那个受体默默吐槽。

      你们赶到时周围的中性粒细胞细胞聚集了不少,“那就是细菌么……”你站在远处看着那个紫色的家伙自言自语,再向前看发现它手里居然有一个人质,难怪大家都不上前。那个细菌猖狂的笑着说可以占领身体什么的,你看看那个细菌又看看还抓在手里的洋葱便对准它抬手丢了出去,丢出的洋葱不偏不倚正好丢进了细菌嘴里,细菌大惊之下把洋葱吞了进去后嚎叫倒地被白血球冲上去解决。你看着他们突然听到老白大喊:“主人,小心身后!”你一惊躲过了身后袭来的利器接着一个回旋踢把身后偷袭的细菌踢翻在地,老白冲上来解决了细菌你不可避免的被溅了一身血,在老白关切的眼神里你表示自己没事。

     清理完细菌残骸老白带你去清洗池清理这时候有中性粒对老白刚才的称呼和你的身份表示疑问,老白费了一番功夫解释清楚,大家知道你是这个身体的主人时都表示惊奇。“一直以来辛苦大家了,非常感谢!”你向周围的中性粒细胞表示感谢,大家都说保护你的身体是他们的工作,不用道谢。

     “老白,带我到处转转吧,我想看看这里的样子。”老白点头同意你告别了大家便跟着老白离开,你看着那些高矮的建筑和其他种类的细胞不住的感叹着自己身体的神奇。正走着你遇到了一个正在运输氧气的红血球,老白打了个招呼那个红血球看到老白很高兴的样子,因为正好顺路你们就同行了,在红血球的疑问中老白解释了你的来历,红血球同样很是惊讶。一路上红血球有说有笑而老白也只是微笑着默默听着红血球说话,你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灯泡。好在路边细胞散发的传单解救了尴尬的你,你看着传单的内容眼角微微抽搐,上面写着:热气氤氲的城镇--鼻腔,让身心得到洗涤。这啥?温泉?自己身体里有这东西?“你们……居然在我鼻子里泡脚……”你不禁吐槽。“诶?”听到你的话正在说话的两人愣了一下,你扬着传单“我也要去,我还没泡过温泉呢!”老白无奈笑笑带着你向鼻腔走去。

      到了鼻腔周围店铺林立热闹无比你仿佛置身于庙会中,到了温泉池你刚迈出一只脚就砰的一声你的头就磕在了墙壁上,揉着头看着周围“回来了啊……”你有些遗憾,听到有人叫你,你端起筐出去了“算了,总有机会的。”渐渐的你总会出现在你身体里,而且你发现每次出现时老白都在旁边不论是在他巡逻时还是在杀菌时。

    
      你的部队被派去执行长期任务,到达任务地点后你每天都过着有惊无险的日子,一日午饭时你刚吃第一口食物觉得味道不对就吐了出来,问周围其他人都说没有问题,你看着这些食物想了一下便推说身体不适回屋休息了,傍晚时你听说有人感染了霍乱来源就是中午的食物,你不禁有些庆幸。

     晚上你躺在床上突发奇想,每次出现在身体里似乎都是被动如果是主动呢?于是你闭上眼睛默念:进入身体。一瞬间奇异的感觉你好像砸在了某物上咯的你生疼,睁开眼睛你发现自己坐在一坨无法描述的物体上周围聚集着不少白血球。“老白,这啥?”你跳下来问老白。“霍乱弧菌,我们刚刚解决掉。”你大惊“有多少!?”在得到只有一个的回答后你松了一口气,向周围的中性粒细胞表示了感谢你拉着老白走到一边。

     “抱歉呢老白,因为我工作的原因,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老白笑了笑回答:“主人你不必在意,消灭杂菌本就是我们的职责,你尽管做自己的事,我们会保护你的身体。”你笑着刚准备说话就被巨大的声音吵醒。

      “紧急集合!!”伴随着轰鸣声你和战友迅速向外冲去。

     
      任务终于完成你的部队可以返程,回去的途中你闭上眼再次进入体内。“这是哪……”你睁开眼只见一片荒芜内心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向前走着你被什么东西绊倒发现了一个不大的孔洞,而且里面似乎躺着一人。“老白---”你看了半天发现那是老白叫了一声但毫无反应。你看了看周围把洞口挖大了些跳了下去,下去后你发现老白受了重伤处于昏迷状态,探了一下鼻息还好还有气你松了一口气,抬头看了下高度脱下你和老白的外套拧成绳结绑在一起,把老白在身上固定好你爬了上去。“必须……快点……”你背着老白向前狂奔。

      不知跑了多久你看到了建筑物,加速跑去拐过墙角你发现了几个白色的身影。“喂!那边的中性粒!!”你大声叫着,被叫道的中性粒回头惊讶的看到你和你背着的白血球,你和那些中性粒一起把老白送到了医疗点,在治疗期间你看到了老白的队友才知道,前几天细菌入侵过多老白不等支援就冲了上去,等他们赶过去时老白已经不见了,这几天他们一直在找却没有找到。

      前几天……你发现那是你受到袭击的日子,那天你受了一些伤,那个时候,老白……

      经过治疗老白终于醒了,“老白……”你看到他醒来刚想说话,老白就被他泪流满面的队友一巴掌糊了上去。

    
      “1146号你个大笨蛋!都说了……”

      “4989号冷静……”

      “对……不起……”

      “……”

      你看着面前吵闹的白血球们笑了笑看向窗外,外面人群来来往往热闹非凡,你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